關於學會

穴壓與拔罐學會的成立與宗旨

2017 年 8 月 3 日我們的研究團隊舉辦了穴壓與拔罐臨床實證研討會,公開發表了我們 30 年來的研究成果。會中我們決定要成立自己的醫學研究學會,以及出刊屬於自己的學術期刊,作為我們專業研究的平台。經過鍥而不捨地向主管單位據理申請,幾番提證我們研究的資格能力,終於,於 2018 年 3 月獲得內政部核准成立。這是第一個被歸類為另類療法的中國傳統醫學獲准成立的學術研究學會,是一個前所未有的殊榮,我們的研究終於可以名正言順以學術的面貌繼續深入探討,用時代科學的實證研究方法,向世人證明展現中國全方位的醫學瑰寶。

我們的醫學研究內容會涵蓋穴壓與拔罐及其相關的醫學理論和技術,包括養生、保健、預防、治療、以及復健的每一個技術領域。我們的目的是給予中國傳統醫學發揚光大賦予時代意義,以實證醫學方法證明其安全性及有效性,提供大眾另一種全新增強自我身體能量,啟動人體有效自動修護的健康選擇。

我們的研究結果將發表在我們即將創刊的《新醫學雜誌》。這個半年刊的醫學雜誌除了發表醫學論文專刊外,尚著重於與全民大眾互動,對各項健康議題,提供預防保健知識、諮詢和服務。我們歡迎各界有相同理念的人士加入,一齊為全民的保健而努力。

穴壓與拔罐學會109年度工作報告

 

穴壓與拔罐學會 110年工作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