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引瞬間消除頭部氣的脹痛

練氣

導引是練氣的進階鍛煉,即在念力下令「氣」在人體內依意運行作工。

人體「氣」的運行有兩套系統:(1)天賦自動的氣血循環—「氣」以「含氧血」的形態在人體動靜脈血液循環系統中周行四肢百骸,供給氣能給器官組織所用,亦即由上焦呼吸系統所得的「宗氣」得在人體血液循環中運行(謝麗貞,2015);以及(2)人用意念練氣,所「練得的氣」累積至足夠強大的能量,能依人的念力調氣, 在人體氣脈中運行,或依特定的途徑進出人體的器官組織,這就是導引。

這兩套「氣」的運行依其特性分別簡述如下:

(一)生理功能:

(1)輸送及回收氣血與全身器官組織
(2)導引提供額外氣能以溫養強化全身器官組織

(二)運行途徑

(1)在體內血液循環中運行,不與外界溝通
(2)導引促「練得的氣」在體內氣脈中運行併得與外界溝通

(三)意念影響
(1)為體內自動運行系統不受外界或自體意念的影響
(2)導引一定要在人的念力下方能運行

(四)進出人體

(1)存在人體內為完全密閉的循環系統
(2)導引促「練得的氣」經手足以及皮膚與外界溝通

(五)運行失敗的結果

(1)因血氧缺少而生病,或廢棄之氣滯留導致壓迫神經產生脹痛
(2)導引喪失其作用,但若氣能過強又控制不當則有走火入魔之虞

頭部及五官是全身經絡和氣脈最密集之處,頭部又是人體致高之頂, 氣輕而升,無孔道可排出體外,於是廢濁之氣便留在頭部產生脹痛感。換句話說,贜腑器官組織生病時,氣血循環即發生廢棄氣血,循行至頭部不得而出;或練氣而無法妥善導引致氣流竄到頭部,這些氣不管是濁氣還是錯練的氣,便蓄積在頭部壓迫神經產生頭部氣的脹痛。如本文第一段所述, 當人練氣成功後,所「練得的氣」累積至足夠強大的能量,可以依人的念力操作「導引」,依一定的途徑,將廢氣瞬間排出體外,一旦廢氣排出體外受到壓迫的神經立即舒緩,脹痛便馬上解除。這種能力可以作用在自己身上,經過訓練後,也可以使用在他人身上做治療用。

所以導引實在是可以瞬間消除氣在頭部所造成的脹痛,其廢氣出口在腳趾(參見雜誌封底圖),無怪乎古人有云:「頭痛醫腳」誠不我欺!只是要掌握好所有必備的條件!這就是氣功穴壓治療法使用導引的功能。

文章出處:新醫學雜誌 VOLUME 4 No.1(第四卷第一期)

Tags:
,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