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壓

穴壓

穴壓利用穴道感應和氣場偵測找出人體有病器官組織的部位,將該組織中廢棄的氣血最大量地聚集在某一個特定的地區,就是穴道的位置。該有病的組織其周圍減少了有害代謝廢棄物,少了腫脹壓迫的氣血,自然就可以減少壓迫神經所引起的疼痛,啟動有效的修補恢復健康的運作,恢復肌肉骨骼關節的運動以及內臟的生理運行。

有效的穴壓在於正確罹病位置的尋找和確定,也就是病症的診斷;最好一次就將最大量廢棄氣血的聚集在穴道的位置方便後續的操作。病症的診斷要對人體解剖的結構、生理運作、病理成因有充份的了解,所以穴壓的特點就是用氣能知識去執行穴道的找尋、病灶位置的確定,和將廢棄物聚集的操作能力,這是一套完整的學問知識和技術需要學習熟練之。除此之外,穴壓的操作工具就是人體十個氣能出入手指頭,人體經過氣能的鍛鍊和駕馭,可以自十個手指經過人體體表的穴道去進行病症的診斷和治療技術的操作。有效的穴壓治療是倚重人體的生命能量去操控。雖然說人體有與生俱來的自動能量供應系統,但是這個天生能量系統所產生的氣能是有限量的,是供應人體正常生理運作,日常活動所需要的能量,即使利用運動、營養、藥物去提昇,但限於人體本身所能承受的能量負荷,還是有極限;除去維持人體自然生存所需的能量,每天耗損應付歲月侵蝕的需要,能夠利用的額外的氣能則日漸減少,要去應付穴壓治療所需的能量自然不足。所以除了穴壓所應具備的知識和技術外,首先要根本倚賴的就是額外氣能的來源,那就是除先天的人體能量外,還要經過練氣以提昇後天的源源不斷的氣能了。

Tag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